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山东大学控制学院首批优秀教材培育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为激励我院教职员工编写出版高水平教材,彰显我院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同时培育省级和国家级优秀教材奖,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首批优秀教材培育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教材范围分为修订教材和新编教材两类。新编教材是指从未出版过的教材,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内容创新、富有特色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材;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新兴专业、边缘学科、交叉学科的教材;体现改革创新的理论教材和实践类教材。修订教材是指已经出版的教材,出版时间不限,随着知识更新不断修订。

二、申报条件

(一)注重导向。申报立项教材应注重满足应用研究型人才培养需求,教材内容有创新性,实践性强,体现行业、企业发展的新态势和新要求。

(二)突出重点。重点建设专业通识教材、专业课程教材、实践教学教材、校企合作开发教材。

(三)统筹资源。鼓励学院教师与行业企业、学院和研究机构合作,编写适于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和教学改革急需的特色教材。鼓励与高水平出版社合作,整合优质教材资源,建设优秀教材。

(四)教材第一主编原则上应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较强的研究能力和丰富的实践阅历。

(五)申报优秀教材培育项目团队组成合理,原则上应不少于5人,负责人在项目培育期内承担对应课程的教学任务。

三、立项资助

重点支持前期建设基础好,有培育潜力的教材(群),按照教材总体质量和推广潜力评定A、B、C和D四个等级(A、B、C分别对应5、3、1万元/年资助;D:不资助),经答辩评审后,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公布立项建设名单,网站公示。

四、申报流程

(一)负责人提出申请,填写《山东大学控制学院优秀教材培育项目申报表》,并尽可能提供出版协议、教材样书、出版或修订计划书、推广使用情况、编写提纲、工作方案和论证报告等材料。

(二)在同行专家函评基础上,遴选部分优秀教材培育项目进入专家答辩评审程序。

五、提交材料及时间要求

(一)提交材料

《山东大学控制学院优秀教材培育项目申报表》,将以上材料纸质版提交教学4号楼318。同时发送《申报表》电子材料至ltlin@sdu.edu.cn。

(二)提交时间

2021年10月15日17点前,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88392625,线内电话(92625)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8日

山东大学控制学院优秀教材培育项目实施办法(试行).docx 

附件1:山东大学控制学院优秀教材培育项目申报表.docx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