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控制学院举行首批优秀教材培育项目答辩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为提高教材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10月21日下午,控制学院在教学四号楼302会议室组织举行了2021年首优秀教材培育项目评审会议,学院部分教指委委员和相关专业负责人担任评委,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朱文兴教授主持。

   

会上,朱文兴教授传达并解读了《山东大学控制学院优秀教材培育项目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介绍了2021年首教材建设培育项目的申报情况。评审会采取现场汇报及答辩方式各教材建设团队负责人从教材立项背景、基本信息、建设基础、建设规划、以及未来推广等方面逐项进行汇报。评审专家从教材出版定位及内容的全面性、系统性、针对性、创新性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202011月,国家教材委员会与教育部联合启动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活动,发布了《关于组织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申报工作的通知》,并于次年10月份公布了获奖名单。学院历来重视教材建设工作,出版多部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优秀教材,《电机与拖动基础》曾先后获得国家级精品教材、山东省优秀教材等荣誉称号。通过本次评审活动,学院将发掘和组建多个优秀教材建设团队,借助集体的力量来做好教材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一流专业优势突出时代特色,优化创新教材架构和内容,做好教材的应用与推广工作,提高教材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本次评审会的成功举行将有力推动了学院教材的规范性、实用性与创新性建设,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将产生积极影响和作用。同时,为学院在未来几年冲击国家级优秀教材建设奖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