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智能无人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2023年2月26日,“智能无人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下称“中心”)召开2022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中国工程院院院士、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赵杰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谭民研究员、南开大学方勇纯教授、重庆大学罗均教授等11名技术委员会专家出席本次会议,中心主任李贻斌教授,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心副主任宋锐教授和中心技术骨干、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宋锐教授围绕智能无人系统技术攻关、工程化与产业化、人才建设、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中心在无人系统平台研制与应用、智能感知与识别、智能控制与导航三个方向上开展的前沿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化应用工作。

技术委员会听取了宋锐教授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中心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认为中心发展目标清晰,成果突出,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贡献,同时就中心下一步工作开展给出了具体建议。

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耀南院士对中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中心发展要坚持“四个面向”,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和顶尖水平,抓紧谋划、扎实推进,发挥优势、直面不足、弥合差距,在更高起点上推进自主创新,产出更多重大原创性理论成果和颠覆性技术成果。二是要推进与企业深度融合,探索良性产学研合作机制,发挥工程研究中心辐射带动作用,依托技术和经验积累,赋能产业发展。三是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努力建成一支稳定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双向发展的高水平队伍。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