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管理学院与控制学院召开学院治理经验交流会

作者:鲁天晓 冯元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3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教学4号楼德法厅召开学院治理工作经验交流会。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党委书记孟庆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承慧、党委书记高瑞,双方班子成员及机关管理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控制学院常务副院长常发亮主持。

会议伊始,高瑞对管理学院班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表达了对此次交流座谈的期盼,期待充分把握兄弟学院来访指导交流的契机,充分开拓思路,取长补短,聚力做强学院、做强学科,在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的过程中互帮互助,携手续写双一流建设新华章。

孟庆春对近年来控制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步新突破新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思路,并希望与控制学院全面建立学习交流机制,全力以赴推进一流管理学院建设。武常岐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学院未来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他表示,控制学院作为学院治理的标杆和发展的典范,有很多先进经验可以学习借鉴,希望藉此交流良机能够深入推进两个学院实质性合作,促进内涵式发展。

张承慧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的各项工作,两个学院都是奋进中的学院,班子朝气蓬勃、踔厉奋发,发展各具特色、优势鲜明,在治理模式上更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他以“党建统领,人才蓄能,科教强院,奋笔书写学科蓬勃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学院概况与建设思路、工作举措与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与奋斗目标,分享了学院内部治理和学科发展的具体思路。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和“十四五”背景下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以致用补短板,坚持布大局、走大路、推大招、成大事,在争先进位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双方就人才队伍引育、研究生教育教学、国际合作交流、学生工作开展、考核评价机制、学术梯队建设、管服团队建设等方面展开细致讨论。此次交流座谈会,有益促进了两个学院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充分凝聚了“做强学科、完善内部治理”的共识,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综合治理效能、深入践行“强院兴校”提供了现实路径。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