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鲁天晓 于茜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3月2日下午,控制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2023年度重点工作。党委书记高瑞主持会议,院长张承慧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高瑞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讨分析学校新学期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全力以赴抓落实,强力推动一流学院、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

常务副院长常发亮作学院新学期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全院师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结合十四五学科建设和新一届任期规划,分析了学院在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等领域的短板,围绕立德树人、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合作交流等重点领域,梳理学院新学期的攻坚任务,并对年度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做好学院平台建设规划,持续打造国家级、省部级等高质量科研和教学平台。拓展对外合作资源,集聚校友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学院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的能力。用好用足学院建设经费,确保学院经费支出发挥最大效能。加强科研组织和科研发动,点面结合做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做好自动化专业认证和本科实验室建设工作,建立健全教学团队、课程负责人制度和本科实验室管理体系,聚焦国家一流课程、优秀教材建设,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盘活国际合作资源,依托创新引智基地开拓学院国际合作交流新局面。精心打造一流人才队伍,推动海外招聘常态化,持续优化学院人才队伍学缘结构。改革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多渠道延揽优质生源,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以学院宣传画册的设计制作为抓手,实现院史上墙、教授上墙、成果上墙。他勉励全体教职工实干苦干加巧干,为实现年度目标、为年底亮出漂亮的成绩单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学院管理服务团队各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学院本科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研究生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服务、科研组织等工作进行了分析,逐一找补差距并部署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高瑞代表学院对新入职的田昊、丛润民、贾潇、刘义祥等4名优秀青年教工,于洋、袁芳2位挂职干部表示欢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对加入控制学院大家庭深感荣幸,更觉重任在肩,将竭力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张承慧做总结发言。他指出,2022年学院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全力开创出学科发展的新局面,学院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更在学校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单项考核中取得8A的瞩目成绩,极大地提振了学院士气。但站在新阶段、新起点,更要充分认识学院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只有保持清醒、准确识变,果断采取有效应对策略,才能保持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其次,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进学院的文化建设,丰厚学院的文化内涵,传承优良历史的同时共创学科辉煌。最后,他强调,各项工作落地都重在执行,全体教职工要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为推动大强富美的控制学院提档升级、各项事业提质增效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2023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2023年,学院上下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基础,质量争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学校建设目标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