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考核会议

作者:鲁天晓、于茜   时间:2022-12-29   点击数:


12月29日,控制学院线上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机关人员述职考核会议。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张承慧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年度述职,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江红列席会议并点评。控制学院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机关科级以上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


吴臻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卓越成绩。他指出,控制学院2022年在党的建设、学科评估、人才引育等方面均取得了瞩目成绩,这与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勇于担当,全体教师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密不可分。随后,他又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要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意识,对标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提的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精准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精神内涵,完善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发展方案,切实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其次,要进一步增强融合发展意识,大力实施融合发展战略,借助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全覆盖的新格局,深入推进新工科发展,勇于突破“围墙”“壁垒”,积极探索融合发展新理念新道路新模式。再次,要进一步增强守牢底线意识,以审计整改为契机,检视在人才培养、科研管理、合作办学、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采购管理、合同管理等方面是否存在漏洞和风险,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张承慧院长代表学院管服团队以“凝心聚力,励精图治,铸就一流学科发展新辉煌”为题做了控制学院2022年述职报告,围绕2022年度工作进展、建设任务与完成进度、奋斗目标与未来愿景等三个部分对学院事业发展进行了系统总结,谋划了下一步工作布局。张承慧表示,学院2022-2025任务目标按阶段/超前完成,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党建引领积蓄新动能获评“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山东大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杰出人才引育彰显新高度,新增国家杰青1人(高峰)、国家四青人才7人,其中国家优青2人、海外优青4人(均占全校的1/6)、青年拔尖1人,再创学院国家级人才增量历史新高;新增IEEE Fellow、ESI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各1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6人。国家级人才增量/总量位居全校第一、全国同类学院学科前列。国际合作实现新跨越,获批2023年高校创新引智基地,为全校唯一。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果,打造国家级一流专业全覆盖新格局,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获推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山大教学终身成就奖1项。学科建设跃上新台阶,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晋级A类,综合实力名列全国同学科前茅。科学研究再创佳绩,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各1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3项;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立项科研经费达1.5亿元/到位经费1.06亿,暂居各学院之首。他强调,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组织建设,践行立德树人,强化学科建设,优化科研布局,深化国际合作,持之以恒用好“3D”工作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控院力量和控院经验。

高瑞在述职中表示,2022年学院整体水平和办学实力大幅提升,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期间,8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对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交流汇报了各党支部一年来围绕中心事业抓党建、促发展的相关情况,联系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分别点评。高瑞对每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综合点评,江红代表学校第四考核组对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总结点评。最后,学院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述职评议,逐一汇报了机关人员在行政管理、学生管理、机关事务等各方面的工作成绩,展现了学院机关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