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李同兴教授被评为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作者:鲁天晓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1115日,国际权威学术评价机构科睿唯安发布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同兴教授入选。

   


据悉,该名单根据20111月至2021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得出,经过遴选推出全球高校、研究机构、商业组织中对所在领域产生重要学术影响的顶尖科技人才。今年,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人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这些科学家的论文被引频次在科睿唯安引文索引数据库和研究信息平台“Web of Science”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体现了其成果在同研究领域之中卓越的学术影响力,和为该学科领域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

近年来,控制学院作为山东大学“强院兴校”典范院系和学校“十三五”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切实践行“学问至上、学者至尊、学术自主、学科创优”办院宗旨,始终把青年教师培养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根本,高度重视青年学者帮扶,不遗余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目前,学院已形成11人次国家杰青等国家高层次人才领衔、20人次“国家四青”支撑的学科队伍。国家级人才总量位居全校第一,全国同类学院学科前列。

李同兴,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控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获第一届秦元勋青年数学奖,入选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1年与2022年入选由斯坦福大学研究团队发布的全球前2%学者榜单。主要研究方向为动态方程定性理论与应用,在Sci China MathZ Angew Math PhysMath NachrMonatsh MathIndag Math (NS)Int J Heat Mass Transfer等国内外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其中10余篇文章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或热点论文。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