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医工融合系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交流会

作者:王新沛、孙庆华   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工融合系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交流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控制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要求,谋划新时期医工融合系高质量发展之路。控制学院常务副院长常发亮、医工融合系主任王聪出席会议,医工融合系党支部书记李可主持会议,全系所有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李可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容深邃、气势恢宏,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全面、系统、整体强化理论武装,引导我们支部党员、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不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要求为目标,精耕细作、精准发力、精益求精,推进医工融合系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聪做了“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报告。他结合医工融合系的发展历程、建设成效和发展规划,号召全系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全面推动医工融合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建设任务。随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随后,刘常春、魏守水、杨立才、刘治平等教师相继发言,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工作中。

常发亮对医工融合系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回顾了医工融合系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对近年来全系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科发展、专业改革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每位教师的发言对下一步的工作指出了方向。

会议最后,李可要求全系教职员工要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的扎实成果。全面学、持续学、深入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推动医工深度融合与创新,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践与发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全系各项工作,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牢记“三个务必”,提高政治“三力”,在深度破解“两张皮”上再加力度,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医工融合系,以高质量的党建为学科和专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