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交流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2022年10月31日上午,为全面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好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来,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交流会议,朱文兴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荣海林主持。

荣海林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基本情况,并结合中心的实际工作谈了两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悟和体会:一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结合实验室安全工作,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将实验室安全提升到政治高度,牢牢坚守安全底线;二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实验与实践教学作为高端人才创新能力和创新素养提升的重要手段,中心全体老师要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中心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来。

支部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悟,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控疫情、战贫困、建小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纷纷表示要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充分挖掘现有实验资源潜力,开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有挑战度的实践教学项目,不断提升实验室利用效能,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朱文兴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全体实验员在贯彻落实学院《本科生跨校区高质量育人行动方案》中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为下一步工作开了好头,打下了基础。他强调,大家须进一步提高站位,围绕本职工作,继续做好工作规划。尤其是机器人工程、智能医学工程两个新专业实验室,相关实验员要对照培养方案,超前精准设计实验教学项目,为培养实践创新能力强、工程素养高和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而用心准备。最后,他希望中心教师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参会人员一致表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理论指导和精神动力,推动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更好地完成实践教学及创新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在兴隆山校区综合实验楼1005进行,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