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万里归途》

作者:鲁天晓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深沉炽热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1110日下午,控制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万里归途》。

电影《万里归途》是由真实撤侨事件改编,是中国首部以外交官视角展开的影片,讲述了中国驻地外交官用勇气与智慧护佑在外同胞安全回到祖国的故事。以祖国强大,人民团结为坐标,极高地还原了中国外交官在面对海外暴乱时保护海外同胞生命安全的高光风采,以及护佑在外同胞安全回到祖国的艰辛不易,彰显了中国外交官的责任与担当。电影情节惊心动魄而又感人至深,观影人员沉浸其中,为战乱而震惊,为同胞而担心,为外交官们的沉着冷静、担当尽责而感动,为用心庇护每一位公民强大而温柔的中国力量而折服。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生于和平安定的祖国是最大的荣幸,更为繁荣富强的祖国而无比自豪,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将精神触动转为实际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下一步,要扎实深入地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创新教育学习方式,赓续山大红色传统,精耕细作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