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张海霞教授荣获“齐鲁巾帼十大科技创新之星”称号

作者:鲁天晓 郭亦玲   时间:2022-10-19   点击数:


 

近日,控制学院张海霞教授荣获齐鲁巾帼十大科技创新之星。作为全院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张海霞教授努力践行科学精神,勇攀科学高峰,依循科研律谱,绘就巾帼华章,为学院教职工树立了尊重知识、崇实创新、热爱科学、献身科研的学习榜样。

张海霞教授现为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无线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今年7月获得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曾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各类奖项10余项;在《IEEE会刊》、《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等国内外一流学术期刊发表第一或通信作者论文59篇,出版与参与编写著作5部,获授权发明专利 55 件。近年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无线通信与网络领域的研究,在大规模天线技术、无线资源优化管理以及数据辅助智能通信网络理论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原创性突破,并带领团队探索5G关键技术在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应用,为无线通信技术发展、5G赋能垂直行业作出重要贡献。

“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评选是由山东省妇联发展部推出,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情,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女性投身科学研究,展现了女性同胞锐意进取、不断奋进的精神面貌,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公布链接:

https://www.sdwomen.org.cn/articles/gonggaolan/202209/4a8be8b1-fa75-4cbf-8a4b-71f96a5d8226.shtml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