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作者:侯晋康 李恩杰 孙艺玮 梁瑞涛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10月19日,控制学院在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415会议室举办了第45期“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活动主题为“2022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提升学术素养,坚实科研之路”。本次活动邀请了张海霞教授为2022级研究生答疑解惑并提供科研建议,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科研、走近科研。活动由学院党委李文振副书记主持,辅导员和部分2022级新生同学参与。

张海霞教授结合自身参与国家重点项目的工作经验,指出“科研是一件很有使命感与成就感的事情”,通过科研工作,我们可以运用自己的所知所学真正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教授又结合自己求学时期的心得体会,告诫同学们科研工作不可浮躁,提醒同学们放下功利心,以踏实平稳的心态对待科研。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积极向张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张教授结合同学们的研究方向一一回答讲解。

正值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张教授指出,青年学生的发展与所处大时代大环境大背景分不开,当代青年生正逢时,更应该将自己的科研与新时代国家战略、国家需求方向结合起来。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结尾部分的一段话殷切寄语同学们,“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对如何开展和进行学术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坚持努力进行学术研究的理想信念也更加坚定,为之后展开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海霞,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领军人才、山东省无线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泰山学者特聘专家、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研究方向:无线通信与网络、无线资源管理、智能通信技术,工业物联网等 。 任IEEE Tra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 China Communications等5个著名国际学术期刊编委,多次受邀在国内外会议上做主旨报告、大会报告,多次创办、参与承办组织重要国际学术会议。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