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作者:鲁天晓 郭亦玲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 控制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员工通过各种形式观看大会盛况。

在场收看直播的师生聚精会神,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开幕会直播结束后,师生们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蓝图倍感振奋,要踔厉奋发,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师生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体会,共话未来。自动化所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既是一座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复兴的责任赋予当代青年,光荣的使命属于当代青年。身处教育一线,定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教育之路,用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生物医学党支部表示,报告统揽全局、科学谋划、着眼长远、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科学研究应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智能感知与电子新技术研究所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基础研究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物流中心研究所党支部表示,大会回顾了国家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历史进程以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必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上,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不负韶光、踔厉奋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高昂斗志、锐意进取。实验中心党支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尤其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人民教师、基层党员,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机关党支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倍感振奋,充满信心。展望未来,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号角已然吹响,要不断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通过观看开幕会,同学们了解了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发展状况,以及国家未来发展蓝图,仔细聆听,用心铭记。研究生党员姜斐表示,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守江山,守得是人民的心’时,联想到作为青年党员的我,应该主动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到一起,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先进思想的引领下,自信自强,开拓创新,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2019级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魏嘉仪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山大学子,将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以更坚强的意志和更坚定的决心继续追随党的步伐,用自动化知识实践于社会服务于人民。2020级智能医学工程班王泽昊感悟颇深,他说道“何其幸运,在我的二十岁遇到了党的二十大!作为新时期青年学子,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发挥专业优势,自信自立、守正创新,用科技为人民健康谋福祉,为实现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