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落实《本科生跨校区高质量育人行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22-10-02   点击数:

2022年9月30日上午,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召开关于落实学院《本科生跨校区高质量育人行动方案》新学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高瑞、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朱文兴副院长主持。

朱文兴介绍了学院《本科生跨校区高质量育人行动方案》的出台背景和目的。为了落实行动方案,中心出台《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考勤管理规定(试行)》,实现“实验员驻在阵地上”,全天候开放实验室。接着,朱文兴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心理调整,提高站位,全身心投入到实验教育教学工作;二是要做好家庭安排,克服困难,将本职工作放在第一位;三是要做好工作规划,在做好实践教学的前提下,丰富提升工作;四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向精细迈进;五是要提升育人意识,指出实践教学是教书育人重要组成部分,须坚决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

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党支部书记荣海林宣读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考勤管理规定(试行)》。

高瑞指出,由于跨校区办学导致的师生、本硕(博)、科教分离等问题严重影响本科生培养质量,学校要求学院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角度拿出解决办法,示范引领。学院经充分调研与论证,出台《本科生跨校区高质量育人行动方案》,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作为行动方案重要环节,遵循“岗位职责,齐抓共管,绩效考核,优劳优酬”的方针,在全院范围内率先试点先行,希望中心能够凝心聚力,统一思想。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出台的《本科生跨校区高质量育人行动方案》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考勤管理规定(试行)》,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

会议在兴隆山校区综合实验楼1005进行,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