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作者:杨泰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近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截至目前,我院共获各类项目资助25项,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均占全校的1/6);面上项目9项;青年项目13项。年度立项总数和青年项目立项数均创学院历史新高。

高峰申报的“并网变流器集约化设计与精益化调控”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是我院第5位国家杰青;邢相洋、元辉申报的“光伏发电系统功率变换与控制方法” “三维视觉编码通信”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是我院第7、第8位国家优青。截止目前,学院共有长江学者/国家杰青11人次,国家四青人才15人次。特别是,近2年新增国家级人才11人(其中2021年8人、2022年3人,且国家海外优青等评审结果尚未公布),实现优秀青年人才的高质量发展,国家级人才队伍规模五年实现5倍增长,年龄结构、学缘结构持续改善。

另外,我院有多项NSFC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已进入答辩阶段,有望实现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新的突破。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