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疫情科研不停歇,事业发展有保障

——控制学院邹难团队成功中标烟台市智慧城市重大设计项目

作者:邹难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控制学院邹难教授带领综合交通运输科学与技术中心团队,成功中标“烟台市智慧城市交通专项设计研究”项目,中标金额679万元。烟台市智慧城市交通专项项目总投资为14.25亿元,业务涉及10余个政府部门,覆盖市内8区将构筑全国单次建设规模最大、智慧水平领先的大型智慧交通生态。邹难教授作为总师承担了该项目的总体规划与设计工作。

邹难教授团队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研究与实践工作。承担了众多国内外学术研究和工程实践项目,包括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智能交通系统设计、北京科学交通组织优化平台、济南交通大脑等重点项目。成功策划申请了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项目10余个,项目建设总额超过150亿人民币。为济南市设计的“济南交通大脑”获得省级一等奖;设计的“科学交通仿真与评估平台”为北京近400个路口完成至少5种交通压力下的精细建模,成为全国两会等大型活动特勤保障方案评价的重要支撑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正值济南疫情形势严峻时期,学校济南各校区均实行封闭校园管理,而项目申报从接到通知到提交材料时间非常短暂学校党校办、科研院、财务部等各相关部门了解到项目情况后,在有限时间、有限人手情况下想尽办法,牺牲休息时间,校内外积极协同,各部门环环相扣,硬是利用一个周末“抢出”时间,顺利完成项目投标、合同签署、立项和发票开具等工作有力地保障了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疫情安全防控,科研快马不停”的良好示范。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