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并做成果转化培训

作者:林磊同   时间:2022-04-23   点击数:


为精耕细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4月21日下午,控制学院召开应对疫情防控全院教工第三次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

   

首先,院长张承慧代表学院管服团队对学院全体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这疫情封校的特殊时期,无论是驻校还是居家工作的老师们都履职尽责,在筑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前提下努力保障了学院各项事业顺利推进,感谢大家的坚守和辛苦付出。同时,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还需要持续大力推进,坚持革命生产不能停,追求卓越,迈进一流。接下来,高瑞传达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例会精神,并领学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他强调,一是思想上师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底线思维贯穿战“疫”始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在联防联控上再发力。精准细致的做好师生员工的宣传动员,引导师生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做好充分的应急预案。三是多措并举把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师生关心关爱工作做实做细,持续推进学院“师生一家亲”行动方案,确保学校及学院各项关爱政策落实到位,共渡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四是扎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积极谋划、创新举措,围绕新学期工作目标和任务,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好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科研项目组织、就业推进以及社会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随后,学院常务副院长常发亮、院长助理张伟针对学院当前学科建设、基金申报以及下一步学院重点研究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党委副书记李文振分别从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实验室安全检查、丰富师生文体生活、举办党支部活动等方面对校内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第二阶段,推进封控期间学院事业高速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需求对接,学院邀请了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耿亚梅,做了题为“如何实现高额技术转让——利用知识经济的运行规则实现成果转化”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宋锐主持。

                           

耿亚梅从知识经济时代的专利价值、专利的本质和特点、专辑估值与技术转让三个方面,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分享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经验。表示,高校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专利科技成果的重要供给来源,高校只有专利成果转化到企业生产和社会经济生活,才能体现成果价值。同时她指出培育高价值专利成果要及时准确把握各级各类相关政策,分析行业专业布局态势,推动行业交流,积极为教师科研人员搭建成果转化桥梁,同时要提升学院专利成果运用和管理,从而切实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报告结束后,耿亚梅老师与学院教师就技术转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