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举办“讲人生”暨“春笋讲堂”名师系列讲座

作者:曹骏、周君、郭亦玲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激发同学们对人工智能领域的热情,312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与山东大学学生会顺利合办 “讲人生”暨“春笋讲堂”名师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未来已来,唯变不变——人工智能的赋能者之路”,主讲人是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宋然老师。

7时,讲座于腾讯课堂平台正式开始。宋然老师首先讲述人工智能从正式诞生到掀起巨浪的发展历程当前的信息时代,人工智能的崛起为人类带来与众不同的发展契机。从深蓝与卡斯帕罗夫的人机国际象棋大赛,再到百度大脑、猎鹰系统的应用,无不体现着人工智能卓越的发展成果与广阔的发展空间。接着,宋然老师结合自身团队设计的无人车自主导航系统、医学影像处理等项目,介绍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现状和未来趋势。讲座最后阶段,宋然老师对人工智能时代高速变革下学生的自我定位和发展规划进行分析并给出建议。宋然老师针对保研、考研、就业、创业等问题的细致解答,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为拟在人工智能领域深造的同学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有效地引导同学们设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并初步建立学涯、职涯规划。控制学院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一方面反映了学院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充分领悟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为培养新时期高科技人才积极努力,另一方面反映了控制学院人工智能领域的高度重视,全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山东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身为山大学子,我院学生不仅要脚踏实地,学好现阶段的专业课程,更应仰望星空,向探寻人类最前沿领域进一步迈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