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党支部顺利开展“共产党人信仰建设”专题报告学习活动

作者:姚歆宁、范崇锋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11日在兴隆山校区教学楼群集体组织参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建设专题学习。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控制学院团委书记刘慧慧、控制学院团委副书记郭亦玲、控制学院2017级辅导员范崇锋出席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下午2时,专题报告以线上会议视频的方式开始。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对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建设的几个问题”作出讲解分析。刘建军教授凭借深厚的学术功底,从“确认共产党人的信仰身份、辨析共产党人的信仰概念、梳理共产党人的信仰表述、构建共产党人的信仰体系、创新共产党人的信仰教育”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细致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建设理念,强调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为未来开展工作建设带来了强大精神力量,令党员们深受启发。在报告结束后,吴晓晴副书记对整场内容进行了总结,强调了青年党员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对在场学生们加以鼓励和期许,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此次报告具备很高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不仅深化了党员同志对党史内容的学习,增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更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理解,为控制学院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自身信仰建设找准了切入点和着力点。学院高度重视优秀共产党员培养,鼓励学生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个人使命感与集体荣誉感。“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控制学院积极培养学生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理念,达到使学生“学史明志”的目标,成为一个信念坚定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基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四个要点,控制学院将继续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始终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党员党史教育,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对思想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坚定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为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服务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