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科技专家为2018级自动化带来物流机器人的最新发展情况

作者:张健   时间:2021-03-08   点击数:

2021年3月7日上午,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位专家张贻弓、徐光运给2018级自动化、卓越班、自动化科学班、人工智能班的同学们做了题为“物流机器人的最新发展和未来”的专题讲座。学院的吴耀华教授也前来给他们助阵、与同学们交流。

讲座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讲解物流智能化系统的整体情况和最新案例,二是介绍物流智能化系统中采用的控制技术,三是关于人工智能技术在物流智能化系统中的应用,四是兰剑公司的简要介绍。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习了物流自动化和物流智能化的发展过程,学习了物流智能化系统中采用的控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观看了物流机器人在物流系统中应用的相关视频。专家们的讲解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了解技术应用的大门,激发了同学们对自动控制、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学习兴趣,点燃了大家投身技术创新和技术应用的热情和决心。

张贻弓和徐光运都是控制学院培养的博士生和硕士生,目前分别在兰剑公司担任兰剑研究院技术总监和人工智能部部长的职务,致力于将自动控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物流自动化系统,完成从自动化向智能化的升级改造。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吴老师和两位专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与两位专家互留了微信,表示要持续与他们保持联系,学习更多的新知识新技术,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为促进中国的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讲座是自动化专业生产实习的一个组成部分。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