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雷锋精神永流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魏毓轩 王子毅、周君、刘慧慧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学生培养志愿精神,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5雷锋日之际推出“雷锋精神永流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涵盖“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教育实践立项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知识竞赛和“吾辈力量”控制学院志愿服务风采展示。

  

35日上午1130分,“学雷锋”志愿服务知识竞赛活动于欣园西门展台正式开始。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在展台前驻足,认真倾听志愿者们对雷锋精神的介绍,通过现场的宣传海报了解控制学院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项目及连心支教团的概况及丰硕成果。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他们积极扫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知识竞赛答题,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赢取礼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知识竞赛的开展和学院优秀志愿服务成果展示正式拉开控制学院“雷锋精神永流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帷幕,不仅为后续活动的举办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鼓舞了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的热情,增强了其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与奉献自我的使命感,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活动与志愿精神的理解。

接下来,控制学院将继续响应学校“我为学校做好事”雷锋月主题号召,进一步开展“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教育实践立项活动,充分激发团支部、社团等基层组织活力,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日常服务、防疫值守、就业助力、宿舍美化等主题志愿服务立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爱国荣校”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我校120周年校庆。

控制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志愿服务实践精神培养,鼓励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我院涌现校级以上优秀志愿者百余人次,打造了 “心灵接力一对一”、“云聚爱”学习互助活动、“启明星辰“残障儿童关爱行动等一系列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在 “青春担当•战疫有我”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控制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山东大学关于深入推进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方针政策,助力“强院兴校”,坚持从校“十四五”时期立德树人、治学办学实践的广度和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高度中领会把握雷锋精神,鼓励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劳育活动贡献青春力量,在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服务中不断增长智慧和才干。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