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团支部工作会议暨学四史教育动员会议

作者:李冰冰、周君、刘慧慧   时间:2021-03-21   点击数:

为有效贯彻学校“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的领导力、引领力、服务力,319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兴隆山校区实验楼620召开了团支部工作会议暨学四史教育动员会议。控制学院团委书记刘慧慧、团委副书记郭亦玲、2019级辅导员田庚出席本次座谈会。控制学院本科各级团支书参加会议。

中午1240分,会议正式开始。今年是控制学院学生工作的组织建设年,本次会议作为控制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学四史”系列活动的启动环节,紧紧围绕加强团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展开,并以五育为基准辐射到团支部工作的方方面面。会议伊始,团建管理中心成员向参会人员分发《团支部工作文件(草拟)》文件,从指导思想到组织建设“五项要求”,从团支部活动“两个标准”到“八个一”建设,刘老师以该文件为抓手,条理清晰地介绍工作文件内容并征集在场团支书意见。而后,刘老师针对团支部建设情况,提出“思想教育常态化”的观点,并指出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习”的督促力度,保证同学思想与时代 “同频共振”。接着,刘老师结合学院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优势、归纳不足,鼓励团支书积极建言献策。她着重强调了各团支部应在五育平台建设和拓展培养活动开展上有所作为,为同学的成才成长服务,带动更多的同学全面发展。

本次会议为同学与学院团委搭建起沟通桥梁,坚持思想引领,筑牢思想基石,凝聚奋进力量,熔铸新时代的价值导向,共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工作开展。同时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既标志着控制学院“学四史”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不断提升思想引领水平;又标志着控制学院“抓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基层组织制度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补齐制度短板,推进基层组织制度体系更加完备、更有质量、更具实效,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推动力、覆盖力和政治引领力,助力“百廿山大,强校兴国”的进程,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