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院杯”篮球赛顺利落下帷幕

作者:   时间:2015-05-12   点击数:

201555日,火热进行了两个星期的“控院杯”班级篮球赛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篮球场展开了冠军争夺战。最终经过激烈的争夺,122班以7875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博士联队,夺得冠军,也标志着本届“控院杯”篮球赛顺利落下了帷幕。

本届比赛共有研一到博士共九支球队参加,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九支球队平均分到三个小组,通过单循环比赛,每小组第一名和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一个第二名晋级淘汰赛。同学们经过小组赛和半决赛共12场比拼,122班和博士联队脱颖而出,最终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

下午一点的篮球场和决赛的氛围一样炎热。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在双方跳球后正式开始,博士联队首先取得球权展开攻势。开场阶段双方球员都比较谨慎,防守严密,你来我往攻防几个回合相继投篮不中。但随着122班率先取得两分后,比赛进入了精彩的飙分大战。122班的核心球员王伟通过内线强打和外线三分投射频频取分,博士联队也不甘示弱,后卫陈杰和院队核心后卫马昕连续在外线命中三分将比分反超,并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前,博士联队打出一波小高潮,由翟仑和马昕连续取分,以4639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下半场一开始,122班便展开了疯狂的反扑。王伟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徐法格也连续取分将比分迫近。随即博士联队的陈杰马上还以颜色,通过快攻反击保持住了领先优势,双方你来我往,互为攻守。第三节结束前,122班通过连续的内线得分将比分反超,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最后一节,双方在防守端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力图将比赛拿下。122班始终以三四分的优势压制博士联队,比赛最后一秒随着马昕外线三分不中,最终122班以7875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昂首夺得了“控院杯”篮球赛的冠军!

本届“控院杯”篮球赛的参赛球员和参赛球队均为历届比赛之最,同学们通过比赛既丰富了课余生活,也在紧张的科研生活中有了锻炼自己的机会,在比赛中培养了团队精神和求胜精神。相信同学在赛后也会以同样的激情和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科研活动中!

(来源:控制学院 作者:于宙宙 管彦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