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郭士钧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5-05-21   点击数:

2015518日,应刘树堂教授请,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郭士钧教授我院访问主楼报告厅作了题为《Aeroelasticity and optimal in microsmall and large airplane design》的学术报告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研讨。

郭教授在学术报告中介绍了国内外关于新型飞行器的研究和应用现状,微型、小型、大型飞行器三方面逐步介绍了气动弹性技术在飞行器设计中的应用。针对不同飞行器的应用需求,需要提出不同的设计方案,也就会遇到不同的设计困难。郭教授团队设计提出一种融合自旋和扑翼两种方式的增式飞行翼,增式飞行翼成功解决了传统飞行器效率低、高能耗的缺点、并在突风和风洞实验中,将飞行器的减缓率显著提高到17%-18%。该团队所提出的一种具有折叠机翼的新型三旋翼飞行器采用新型柔性材料,可实现机翼90°旋转,相比传统四翼飞行器,提高了起飞的高效性、悬停的稳定性和降落的安全性。报告最后,郭教授针对目前新型飞行器设计所面临的挑战,预测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研究热点。

在报告后的学术研讨会上,郭教授和参会的年轻教师、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回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郭士钧教授,现任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宇航与运输及加工学院航空科研中心气动弹性与复合结构材料科主任,现为北京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有30多年在航空工业、研究部门和大学的工作经历。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已发表120余篇学术论文。独立负责了多项由英国国家科学基金,航空工业及欧盟,以及美国航空技术欧洲研究基金资助的科研项目。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