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第六期学生骨干领航计划

作者:管位彤 吴祚旭 滕召慧 刘慧慧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3月19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同心逐梦青年新征程”学生骨干领航计划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干部参观“最美山大红”山东大学“青春作画绘志愿蓝图、青年作为显山大担当”志愿服务主题展和山东大学科技馆。

“最美山大红”志愿服务主题展分为“引领、担当、传承、创新、绽放”五个主题,学生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纵览山东大学志愿服务发展史,走近山大青年在社会各个方面的志愿服务事迹,深刻体会山大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风貌,为“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一颗为他人服务的爱心和一份奉献的热情,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心系社会、投身实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劳育之花尽情绽放。

在科技馆参观过程中,学生干部们进一步了解学校近年来突出的科技成就与丰富的创新成果,真切感受到前辈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馆内压缩空气发电机模型、北斗导航智能车等科技展品激起同学们的兴趣,大家兴趣盎然互相讨论它们的科技亮点。活动最后,大家于院士墙前瞻仰前辈风华,感悟科学家精神。同学们表示,“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学子,是新一代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力军,定将潜心钻研,不负厚望,传承山大薪火,推进科技创新,助力强校兴国。

本次活动加深了学生骨干对学校志愿服务精神和科技创新成果的了解,有利于提升学生干部思想素养,厚植爱校荣校精神。控制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干部队伍的培养,积极开展“领航计划”学生骨干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高度和综合素质,强化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思路,促进学生骨干全面发展。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强化学生骨干素质培育,不断提高学生组织工作水平。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