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赴潍坊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韦美佳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完善协同育人培养体系,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3月27日至28日,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班主任王新沛,辅导员马雁思、郭恒喆、韦美佳等组队赴潍坊走访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洽谈。

吴晓晴一行先后走访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潍坊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和重点单位,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并与企业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中,吴晓晴首先对校友企业一直以来心系学院发展、关心学生成长表示感谢。随后吴晓晴详细介绍了当前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跨越式发展以及本科毕业班的生源情况,与企业单位负责人围绕人才共育、实习实训、企业招聘等方面进行沟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就业实训方案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吴晓晴表示学院多举措助推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鼓励本科生真正走到生产一线,同时希望企业技术骨干多与学生分享交流实践经验,多方参与指导学生生涯规划,共同助推学生清晰职业发展。

吴晓晴一行通过实地参观校友企业单位,了解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平台搭建的良好效应,双方就携手建立全方位人才共育合作体系达成共识。学院将继续以“薪火讲堂”品牌活动凝聚校友资源力量,加强校友与在校学生互动,共同为学生搭建极具专业特色的职业规划交流平台。同时学院将持续推进“寓学于行”企业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实现学生实践、实习、就业一体化,充分利用校外资源和平台,与校内专业指导优势互补,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

访企拓岗期间,学院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深化“走出去和请进来”人才共育模式,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就业渠道提供有力保障。学院将继续精耕细作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不断开拓校企协同育人新局面。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