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学子担当——控制学院研究生学雷锋活动

作者:孙艺玮 梁瑞涛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近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控制学院研会功能型团支部联系学院各年级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控制学院生活服务志愿者团队三十余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分为“齐心清道路,共建安全校园”和“规范电动车,控院在行动”两部分。

千佛山校区4号楼门前的主干道及花园中,存在着部分垃圾、鸟粪以及油渍等,影响着校园美观,影响着师生们的健康卫生安全。3月11日上午,控制学院生活服务志愿者团队发起“齐心清道路,共建安全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对4号楼前道路上的鸟粪、油渍以及花园中的枯叶与生活垃圾进行清理。

由于千佛山校区电动车数量增长速度较快,受限于场地或出于自身便利,经常会出现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停放到行车道上或人行道上的电动车,影响车辆通行,造成交通堵塞。控制学院生活服务志愿者团队发起了“规范电动车,控院在行动”活动,大家一起将影响师生出行的电动车挪至停车区,规范停车区车辆摆放,身体力行地鼓励广大同学养成自发规范停放电动车的习惯。

通过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奉献了自身力量,为广大师生创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保障师生的卫生安全。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使山大志愿红成为光彩夺目的绚丽名片。一直以来控制学院研究生积极拓展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丰富学院育人体系建设。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