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薪火讲堂”讲座——“双碳”背景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集成生态系统

作者:侯晋康 孙艺玮 梁辰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为帮助同学们把握时代机遇,积极迎接挑战,进一步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努力成为中国未来工程技术的高端人才,近日,控制学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王超做“‘双碳’背景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集成生态系统”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主持会议并致辞,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讲座。

王超结合国家社会战略发展需求和企业选人用人机制,围绕“双碳”发展战略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聚焦电力系统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展开讲解,同时从电力装备制造、汽车充电生态网、新能源微网三大领域介绍了特锐德公司,并结合自身职业生涯工作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职业发展规划的建议,与会同学收获颇丰。

“薪火讲堂”系列讲座的举办为广大同学搭建具备专业特色的职业规划交流平台,是控制学院着眼于服务国家战略根本,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本次讲座帮助控院学子对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有利于消除同学们对专业前景的迷茫,明确职涯生涯规划。下一步,控制学院将继续加强与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流,努力搭建校友与母校合作桥梁与情感纽带,凝聚校友资源力量,推动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温度讲实效地做好校友工作,努力在科学研究、实习就业等方面建立双向渠道,开创发展新合力。

王超,现任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裁,201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控制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高级工程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是公司提拔最快、最年轻的高管。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