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第二十三期春笋讲堂

作者:管位彤 郭亦玲   时间:2022-06-19   点击数:


近日,控制学院举办第二十三春笋讲堂讲座,讲座由山东大学控制学院王光臣、田新诚、陈阿莲、刘治平、刘帅、姜明顺六位教授主讲。

会议伊始,王光臣教授从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系统、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等六个角度展开介绍控制学院近年来的整体建设与发展情况。控制学院科研发展迅速,现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在新能源优化控制、智能仿生机器人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居于国内前列,现有科研平台为科技实践和创新提供了有力保障。人才类型全面,师资队伍强大,已建立起“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第二课堂教学,全方位助力学生的发展成长。

随后,田新诚、刘治平、刘帅、陈阿莲、姜明顺五位教授分别就智能时代的机器人技术研究、医工交叉研究生培养方向、自动化研究所、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智能感知与智慧装备研究五大方向展开介绍,带领同学们走进控制学院各大科研平台,了解学院科研方向与发展水平。

本次讲座带领同学们走进控制学院发展历程,进一步了解学院文化,为同学们在研究生院校选择方面提供帮助与指导。控制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积极探索发展道路,历经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学院综合办学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办学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显著提高,学术影响力大幅度提升,实现了学科高质量发展,不断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活力与良好前景。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