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2021级硕士4班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之栋 王宇凡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 “强校兴国”的责任感、使命感。7月2日,控制学院2021级硕士4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济南市解放阁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解放阁位于原济南旧城城墙东南角,后旧城城墙因城市建设而拆除时,济南人民特意在旧城址上建起了巍峨壮观的解放阁,以纪念济南解放。参观中,威严嘉立的济南战役英雄群像,锈迹斑斑的战役革命文物一一映入眼帘,看着这些历史文物,当年的战火硝烟仿佛再次映在眼前,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呐喊好像再次回荡耳旁。在解说员对济南解放战役过程的讲解下,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为解放中国所付出的鲜血与生命,在感触中领悟伟大 “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参观游览后,全体党员于解放阁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提醒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和党员身份,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上履职尽责、奋发作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勇攀高峰的激情,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激励全体党员忆初心、守使命、践行“强校兴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促进山东大学“由大到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