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研究生宿舍卫生清洁专项活动

作者:胡元栋 梁瑞涛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为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激发同学自觉爱护宿舍环境、遵守宿舍秩序、献策宿舍建设的主人翁意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近期开展了“‘舍’我其谁”——宿舍卫生清洁专项劳动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用实际行动为宿舍环境卫生贡献力量,前期通过线上方式在我院学生中广做宣传,积极扩大影响力。鼓励大家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宿舍卫生清洁,形成宿舍防疫劳动值日表,通过“晒晒我的床铺”“秀秀我的宿舍”等形式展示整理后的床铺或宿舍环境,宿舍长做好相应的文字、图片等相关记录。该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并将自己的良好的宿舍环境展示出来,通过筛选对表现突出的宿舍进行了表扬和奖励,希望大家能够以此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保持良好的宿舍内务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强化劳动观念,形成优良的舍风、学风。

以劳育美,以劳强体,以劳增智,以劳树德,控制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劳育教育,将劳育融入到培养德才兼备高层次人才的育人目标中,广泛宣传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和方式,引导同学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美丽、和谐校园贡献控院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