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第二期“领航计划”学生骨干培训讲座

作者:滕召慧 曹骏 郭亦玲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团组织建设,完善基层团支部管理体系,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激发支部内在动力,近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领航计划”学生骨干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大学十佳班长马赫贤,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大学十佳共青团员周冠辰,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大学经纬班班长孙瑞担任主讲人,200余位团支部骨干成员参加培训。

讲座伊始,马赫贤分享了他在团支部建设与班级建设方面的经验。他指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要学会在集体中成长。他围绕团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班级组织建设、优良学风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增强团支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提出三点建议,为基层团支部建设提供新思路。

周冠辰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阐述他与团支部成员为建设一个积极向上、充实欢乐的团支部做出的努力,在开展团支部活动时,应注重保留活动记录,随时做好反思总结。他着重强调无论从事什么类型的学生工作,都要端正工作态度,明确为广大学生服务这一宗旨。

孙瑞形象地将团支部比作“飞船”,从思政活动、团日活动、班级例会、帮扶小组、文体活动等方面生动幽默地讲述他与“船员”的故事。组织团支部活动时趣味性与创新性尤为重要,充满趣味的团体活动能有效提升集体的凝聚力。讲座最后,控制学院团委副书记郭亦玲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鼓励各团支部成员为建设更优秀的团支部努力。

本次“领航计划”学生骨干培训讲座不仅提升各团支部成员的综合能力,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将个人发展与集体建设紧密结合,提升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还为团支部骨干提供可供参考的优秀模范事迹,开拓团支部建设新思路、新路径,增强建设优秀团支部的信心与决心。控制学院持续开展学生骨干培训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优秀集体、优秀个人的模范优势,引导各学生骨干相互交流学习、分享经验、守正创新。为建设锐意创新、脚踏实地的学生组织团体,培养有远见、高素质的新时代人才贡献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