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他山之石”求职经验分享会之朋辈互助计划

作者:王忠义 刘江涛 梁瑞涛   时间:2022-06-04   点击数:



时值毕业季,为低年级同学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提升就业技巧,增强职业规划能力,2022年5月30日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就业服务部联合学院生涯发展志愿服务队举办了“他山之石”求职经验分享会之朋辈互助计划。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分享会采取线上加线下结合的方式,共有百余名同学参会,反响热烈。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9级范明旭、孙志浩、盖昊、王红霞、王璐瑶作为分享嘉宾。在分享会过程中,嘉宾们分别就互联网大厂求职、国企和事业单位应聘以及公职类职业备考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强调,要提前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和目标,有针对性的进行相关学习,在完成实验室任务的基础上提早进行求职准备。此外,还要结合自身兴趣和专业进行职业选择,对心仪的职业岗位要认真准备,充分把握招聘过程中重要的时间节点。最后,他们都表示信心和决心也是求职过程的重要因素,求职过程中要承受很多压力,要学会坚定信心,求职之路的尽头必定是光明的未来。分享结束后,嘉宾同学根据现场及线上同学的提问做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能够更切身的了解到求职过程中的经验技巧。嘉宾们细致耐心高质量的经验分享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将成功当做起步,成绩就会不断涌现。本次分享会旨在帮助控院研究生加强对当前的就业形势的认识,确立对就业方向的选择和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院希望通过实施朋辈互助计划,号召广大学子传承山大精神,担当青年责任,脚踏实地,抓住当下,面向未来,在风雨中奋斗成长,在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贡献一份青春热血。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