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连心支教调研团平阴县支教活动顺利结营

作者:赵涛 许金壮 郭亦玲   时间:2022-01-25   点击数:


受疫情影响,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连心支教调研团平阴县支教活动提前进入尾声。1月23日,在上午的“一气呵成学语音”、“诗词与成语”、“趣味音乐”、“硬笔书法”课程结束后,团县委副书记郑婷婷、会仙山社区书记朱慧及社区办事处工作人员举办了一场简单而真挚的结营仪式,为此次仙山社区和东关社区支教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结营仪式上,支教团代表马维磊总结了孩子们整体的课程表现,对他们积极发言、敢于提问、互帮互助的行为进行表扬,马维磊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激励孩子们积极进取、奋发图强、志存高远。紧接着,12门兴趣课的老师依次针对自己所授课程进行总结性发言,并提出了相关课程的学习经验和对孩子们的殷切期盼。支教老师对孩子们提出切实可行的学习和生活建议:“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在学习生活中发现自己热爱的事物,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平时要学会观察生活,在生活中进行实践”……同时,支教老师也将山东大学“学无止境、气有浩然” 的校训向孩子们阐释,希望孩子们能永葆学习热情,将来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郑婷婷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对支教团队到平阴县参与支教活动表示感谢,并对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行为表示支持和鼓励,随后郑婷婷针强调,支教活动不是单纯的学科学习活动,更是一种兴趣培养和思维引导的活动。最后,支教老师向优秀学员颁发奖品,郑婷婷向山东大学连心支教团成员颁发纪念品。

“暖心支教、传递梦想”,本次支教活动通过交叉授课的方式,面向会仙山社区和东关社区的50多名孩子开展了为期10天的兴趣课。团队针对课程特点和授课地点,制定出了一份具有特色的课程表,以期课程设置在兴趣性和科普性之间取得最佳平衡。一方面,团队成员在授课间隙积极备课,借助多媒体和教学道具来提高孩子们的上课体验,寓教于乐,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寒假学习生活。另一方面,支教团成员在授课的同时,也在教学中得到成长,同时支教团在授课之余,也学会了如何协作做饭,增强了团队成员吃苦耐劳和团队合作的精神,践行了作为山大学子敢于担当,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大情怀中的优良品格。

        

一月飞雪,天气虽冷,但无法消解支教团队授课的热情,也不能阻挡小孩子们对新知识的渴望。在平阴这个温馨美丽的小县城,在这个充满童真童趣的社区活动室,支教团与一群生机活泼的小学生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10天的时间转瞬即逝。12名支教老师带着12门各具特色的课程在平阴县发光发热,留下了难忘的青春记忆。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