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战到底”调研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22-02-07   点击数:


为弘扬山东大学的志愿服务精神,牢记“守护群众健康”使命,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疫战到底”社会实践调研团于2022年1月15日组织开展“线上调研+线下服务”的疫情防控工作 ,并于2022年2月初圆满完成收尾工作。

争当战“疫”的“先锋军”,投身到战“疫”之中。“疫战到底”社会实践调研团首先采用了线上调研的方式调查目前社区的疫情防控情况。通过线上发布的大量调查问卷,调研团的队员发现,有部分防控卡点存在缺少防控人员、防控信息排查不全的问题。依据问卷调查结果,调研团确定了以线下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为主要服务内容。

吹响“冲锋号”,要以高度责任感开展总动员为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落实防疫政策和措施,我们团队成员配合当地村支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通过张贴标语、发放材料等方式,耐心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防护措施,提高小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团队队员与各地支部党员积极配合,充分发挥联动作用,守好民众心灵防线,坚决打赢同新型冠状病毒斗争这场硬仗。

吹响“冲锋号”,要冲锋在前当好标杆。“疫战到底”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以身作则,第一时间找到相关抗疫活动负责人,并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团队队员密切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宣传,帮助测量行人体温、登记个人信息。我们团队成员服务当地疫情防控一线,坚守自己的岗位,时时刻刻报备出入人员,不缺不漏,不徇私包庇确保不遗漏任何缺口,不放过任何隐患。

吹响“冲锋号”,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为解决防控信息排查不全的问题我们团队成员和当地村支书、党员干部一起进行入户排查,完善返程人员相关信息。挨家挨户走访,才能走进群众心里。                 

打赢战“疫”是一场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战争,这就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的力量。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才能带领群众筑牢战“疫”的长城,切实保卫好人民群众健康,最终赢得胜利。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