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研究生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奖

作者:​杨志勇 梁瑞涛   时间:2021-08-29   点击数:


8月12至13日,“绍芯之光-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线上顺利举办。

经评审,由周风余、张亮老师指导,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侯林飞、杨志勇、孙文龙团队的作品“面向大型石油气管道的管内检测机器人”获技术类竞赛二等奖;由田新诚、刘燕老师指导研究生杨帅、卢帅兵、乔焕章团队的作品“收丝运动控制系统”,由宋锐老师指导研究生崔涛、付天宇、门渔团队的作品“面向汽车内饰的机器人缝制系统设计研究”,以及由陈阿莲老师指导研究生牛少坤、施其国、陈智维团队的作品“高性能交直流混合孤岛微电网系统设计”分获技术类竞赛三等奖

   

本届赛事于2021年3月开赛,全国八大赛区512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选拔,来自全国150余所参赛单位427支队伍的1200余名学生晋级全国总决赛,带来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最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一等奖28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31项,技术类竞赛一等奖68项、二等奖133项、三等奖137项。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也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已举办十五届。2021年是研电赛办赛25周年。25年来,竞赛始终秉持激励创新、强化实践的办赛宗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积极在创新实践活动中发现、培育、凝聚社会急需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是电子类相关学科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