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暑假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引导学生深入了解社会,9月19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暑假社会实践结项答辩顺利举行。控制学院团委副书记郭亦玲、第39届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

本次答辩会共有35个团队参加。各团队针对社会热点,结合时政背景,选择了多样的调研主题。答辩代表先简单概述了实践活动的背景与目的,详细展示调研成果和宣传工作,重点分析活动展开的影响与意义。受假期疫情影响,实践团队的后续活动展开从线下转为线上,学院各团队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转换思路,调整活动计划,圆满完成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结合疫情防控背景,“疫无反顾”、“疫路书香”等调研团深入探究疫情对人们生产生活产生的不同角度的影响。评委们针对每个团队的调研过程进行提问,分享实践活动的经验,并提出长远可行的建议。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力学笃行,学史明志”、“红色话荆楚”、“一展红途”等调研团深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参观革命基地,学习革命历史,感悟老一辈党员的奋斗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学子深化党史学习,领悟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宣传普及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控制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从实践中感悟共产党初心使命,提高思想品德,树立家国情怀。控制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落实三全育人,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学院的思想引领与价值引导作用,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社会竞争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走向社会的平台。时值建党百年、立校百廿之际,学院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热点、深入学习四史、提升思政素养,树立新目标,开辟新征程,奋发向上践行青年责任担当,将理论联系现实,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