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学史正当下,奋进新征程”调研团赴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泽库镇周家村采访王熙成老党员

作者:吕吉宝   时间:2021-08-24   点击数:


8月7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史正当下,奋进新征程”实践调研团赴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泽库镇周家村采访王熙成老党员。如今老人已经从一线退休,但是在谈及任职期间的事情时,他仍然记忆犹新。

王熙成老人今年已经六十九岁高龄,他于1993年入党,2001年至2014年任周家村书记,2014年至2017年任村会主任。当团队成员询问老人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时,他说,为人民服务就是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抱着这一份信念,他一直奋斗到现在。加入中国共产党对于任何人来说是一件光荣而又伟大的事情,是一件无比幸运的事情,这也意味着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要有奉献的精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二十世纪初期的时候,农村条件十分恶劣,整个村子的环境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在当时担任书记的王熙成党员带领村干部班子,亲力亲为整治周家村环境,清理垃圾,拆除违规建筑,让整个村子的面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他注重村中的扶贫工作,挨家挨户调查贫困户情况,亲自发放扶贫金,让每一户贫困户都能拿到全额扶贫金。

在采访过程中,团队成员还与老人讨论了对于改革开放的看法,他说,“假如没有改革开放,中国不会有现在这样的成就,我们老百姓也不能有现在这美好安逸的生活”。王熙成老人见证了改革开放最重要的那段时间,他对改革开放的种种看法也让我们团队成员获益匪浅。在采访的最后,老人对现在的大学生们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为他人服务,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这次的采访,让我们体会到了老党员们所经历的不易,同时对中国共产党也有了新的认识。老人生于农村,扎根于农村,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但是在这朴素的语言中,我们看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对于党、对国家的忠诚,感受到了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待生活积极乐观的心态,为党的事业而为之奋斗终生的精神。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