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暨实践归来话成长活动

作者:徐金壮 姚歆宁 郭亦玲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劳育作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下暑假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暑假社会实践动员会暨实践归来话成长活动。控制学院团委副书记郭亦玲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依次进行经验分享。许金壮同学社会实践概况、组队、实践过程、活动宣传、注意事项五个方面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同时向大家介绍了社会实践的选题原则与方向,提出衡量选题优劣的原则,包括现实性、可行性和创新性。焦静雨同学联系自己参加社会实践的经历,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具体实践过程、新闻与推文撰写等社会实践的主题框架和丰富内容,帮助大家对社会实践流程有更为清晰的概念。最后,郭亦玲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社会实践作为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社会竞争力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培养思想政治素质,磨砺意志,增长才干,为服务人民,贡献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控制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文件精神和要求,认真组织做好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并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专业”和“我和我的学校”四个主题进行学院立项,充分发动,全员参与。学院坚持“五育并举”育人理念,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站在建党百年和立校百廿的重要时间节点,学院积极引导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学习感悟共产党史,传承发扬红色精神,关心热爱山大校园,发挥劳育育人作用,努力培养具备优秀社会适应能力、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杰出青年。

1623725897781006033.jpg    1623726151565070359.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