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启动第三届“学以致用”专业知识实践应用大赛

作者:苏雯菁 郭亦玲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为全方位推进学术育人,促进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有效融合,着力打造兼具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的新工科人,2021年6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启动第三届“学以致用”专业知识实践应用大赛,大赛分“编程能力实践”和“电子电子综合设计”两个主题。6月9日,编程能力实践决赛圆满落幕,控制学院黄彬、肖际伟、李晓磊、王艳艳老师担任决赛评委,辅导员郭亦玲主持会议。

“学以致用”编程能力比赛分初赛和决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6支队伍成功晋级进入决赛。决赛答辩现场,各参赛队伍从讲解代码到优势展示,从函数优化到可视化显示,有条不紊地展示所在队伍的任务完成思路及过程,条理分明,脉络清晰。评委们依据不同小组个性化的实现方式,现场进行指导和点评,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本次编程能力比赛面向2020级学生全体同学开展,以课本知识为基础,重点考核学生对所学理论的深度理解、融会贯通、灵活运用能力,让学生完成对所学知识融合、提高、升华,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拓宽专业知识面,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意识与能力。

“学以致用”大赛自2019年举办以来,立足专业基础,针对不同专业和年级学生特点,创新形式,设置了“编程能力实践比赛”、“电工电子综合设计”、“我为疫情做预测”和“毕业财富大盘点”等板块,有效促进了第一课堂向第二课堂延伸。同学们热情高涨,全员参与,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接下来,控制学院也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顶层布局,优化环节设计,充分发挥任课教师、导师和辅导员的协同联动,统筹谋划,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新台阶,学术育人新格局,持续增强控院学子学科素养,不断营造创新学术氛围,夯实基础,蓄力未来,为培养兼具创新精神和学术水平的新时代自动化人而不懈奋斗。

1623399125151076511.jpg   1623399133918051965.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