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走进心灵”系列讲座之时间管理

作者:郭亦玲 张申申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为提升同学们对时间管理的认知,引导同学们进行学涯职涯规划,6月5日,控制学院顺利举办“时间都去哪了”主题讲座。控制学院2020级辅导员郭亦玲担任主讲人,30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围绕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时间大盗、拖延症、时间管理技巧四个方面展开,主题鲜明,寓教于乐,贴近生活。讲座以小沈阳的“人生理解”引入主题,以小案例每日8.64万秒的时间财富和一张时间清单,通过自我测试,检验自己是否有时间管理的不良征兆,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时间管理的对象不是“时间”,而是面对时间而进行的“自我管理”。讲座从“被动型学习到主动学习的思维转变、专业与兴趣不一致”等生活中的小事件,分析总结“时间大盗”,详细回答“时间都去哪了”这一问题。郭亦玲鼓励同学们抛弃“忙”、“盲”、“茫”三个字,在有限的时间完成规定任务,克服拖延心理,并指出同学们应当明确个人目标,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工作,遵循时间规划、优先顺序、管理计划、自我奖励。讲座最后展示了一位毕业生的大学四年生活,分析对比了往届毕业生的读研、出国、就业数据,引导同学们思考大学四年个人规划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为学会科学管理时间、抓住机遇和个人的成长成才奠定基础。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一方面提升了同学们时间管理认识,另一方面鼓励同学们明确学习发展目标,进行学涯职涯和生涯规划,保持较高的情绪和斗志,摆脱“无序的心理障碍”。控制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践行“四个服务”,为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而不断努力。

1623145044375001888.jpg 1623145050971014834.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