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控制学院2015级物流工程班至山东高速集团参观见学

作者:   时间:2017-12-13   点击数:

20171212日下午,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15级物流工程班全体同学在院学生会社会实践管理中心的组织和班主任张健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高速集团。同学们认真参观,踊跃提问,既了解了相关知识,又开拓了眼界,收获颇丰。

下午130分许,同学们乘坐校车来到了山东高速集团,由山东高速物流集团副总冯宪阳及集团讲解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了集团二楼展厅。在这里集团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高速集团组织机构后,又展示了集团获得的诸多国内奖项和国际大奖,集团的硬实力不仅为集团带来了诸多荣誉,还使集团受到了各层领导及各界人士的重视,享有“亚洲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世界500强企业”等称号。接着,同学们随着讲解员和老师来到下一个展示厅,通过参观企业发展大事记展墙,了解到集团从艰苦创业到守业、从突破再到跨越的发展历程。随后大家参观了集团内部调度控制中心,通过对一个实际高速救援过程的讲解向大家展示了山东高速在事故障碍处理方面的高效率理念。

带着对集团高效处理事故的赞叹,同学们又来到了观影区观看集团的宣传片,通过视频生动详细地了解了集团所涉及的领域、所做的项目和达成的成就等。影片的生动讲解带给同学们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震撼。接着讲解员趁热打铁在最后一个展厅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重点项目的发展,其中包括铁路运营、金融产业和物流产业等,其中冯总对物流产业做出了补充,他简单介绍了目前集团物流基础设施布局运营的状况,指出要努力发展以“构建大网络、搭建大平台、服务大客户”为特点的现代物流产业。最后讲解员介绍了集团的国际业务,其涉及产业之多、涉及全球范围之广让同学们叹为观止。

参观接近尾声,张健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会议厅与冯总交谈,冯总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有关就业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将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同时学会正确利用信息化,多思考专业与信息化如何相结合,不要被手机网络游戏等诱惑限制。

在这次参观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通过与企业人士的交流收获了宝贵的建议,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和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认真听取介绍

 

冯总与同学们座谈

合影留念

 

 

 

 

(文 陈超、岳露   黄涛)

 

    【作者:陈超、岳露 摄像: 摄影:黄涛 来自:控制学院 】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