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控制学院本科兴隆山党支部赴英雄山举行宣誓仪式

作者:   时间:2018-12-12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129日上午,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兴隆山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前往英雄山,进行入党宣誓仪式,并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

上午9时,支部同志们乘车到达英雄山,同志们顺着台阶登上山顶,在毛主席题字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集合。随后,支部副书记鲁彬彬同志率领预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随行的党员同志们也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了同志们为实现党的理想和目标而奋斗的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在党支部的组织和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首先参观的是全景画馆,它以实物展现、情景再现、实际讲解的方式生动再现了济南战役攻坚战斗的战场实景,为同志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鲜活的历史教材。接下来,在讲解员带领下进入陈列展厅。同志们了解到,济南战役的速战速决摧毁了国民党固守大城市的最后一丝希望,大大加速了解放战争的胜利进程。馆内的珍贵文物和丰富的历史照片通过对战役决策、战役经过、杰出人物事迹等展示,诉说着当年革命先辈们为了解放济南做出的牺牲,讴歌了先烈们为祖国事业立下的卓越功勋,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

铭记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本次的宣誓仪式和参观活动为同志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勇敢地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责任,奋发进取、开拓创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共产主义的最终实现奋斗终身。

/沈好          /梁瑞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