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于茜 鲁天晓   时间:2023-08-31   点击数:

8月31日下午,控制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在千佛山校区四号楼德法厅进行,学校党委第四指导组史永志、范琳琳到会现场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党委书记高瑞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对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细会前准备相关规定动作。认真组织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着力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在此基础上,高瑞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学校第四指导组进行全程指导,并在会前对会议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核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高瑞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直率,初步得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团结奋斗的预期效果。

学校党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史永志对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会议质量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生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是一次成效明显、程序规范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史永志代表指导组对学院领导班子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突出凝心铸魂,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贯彻落实“五个一”的学习模式,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二是推进重点工作,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举措抓出实效、形成长效,推进学院各方面工作;三是深化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问题整改和发展改革密切结合起来,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强化担当作为,牢牢掌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持续发挥党建在做强学科、做强学院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释放更大潜能,为推进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高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下一步要以抓好整改落实为牵引,高质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一要迅速行动,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务求实效,坚持立行立改和专项整治相结合。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汇聚推动控制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