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医工融合系党支部召开2023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张威   时间:2023-09-25   点击数:

9月21日下午,控制学院医工融合系党支部召开2023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落实上周学院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要求,总结部署医工融合系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出席会议。山东奥太电气公司总经理张光先参加会议并与教师座谈。党支部书记李可主持会议。

高瑞首先传达了学院新学期的重点任务,并对医工融合系新学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目前教育评价体系正在发生变化,老师们需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做大项目,出大成果,建大平台。在教学方面,医工融合系要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创新,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关怀学生身心健康,丰富系所文化建设。

李可传达了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系在党组织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他强调本学期要着力做好本科评估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落实本科生导师制,优化培养方案,提升科研质量,完善科研成果转化机制,增选高水平期刊等工作。他还建议全系应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党支部建设,丰富师生课外活动,使全系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副所长王新沛分析了2023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生情况,指出继续举办医工融合系文化节活动增强全系学术氛围、激发学生科研兴趣、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应当持续开展下去。全系应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完善教学过程性资料。刘剑、谯旭老师也对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工会工作等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应胡咏梅教授邀请,张光先教授也莅临会场,围绕医工融合、脑机接口、医学人工智能、国际科研合作等议题与医工融合系教师展开了深入研讨。医工融合系部分教师参加会议座谈。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