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人才引进 学院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引进 > 正文
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面向海内外诚聘博士后

作者: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一、中心介绍

 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依托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在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新能源与储能控制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基础上,联合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产学研平台。中心负责人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承慧。

中心根据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围绕新能源发电与电气节能控制所涉及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注重基础理论研究、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关键工艺试验研究、重大装备研制和相关标准制定等。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有:

1)新能源发电与能量高效利用

2)储能系统优化控制与管理

3)高压大容量电能质量治理

4)高效电气节能系统与控制

通过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方式加速技术转化和技术成果工程化、产业化,形成了一批经济效益好、社会影响大的高新技术产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近年来,中心承担国家863973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等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8项,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部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

中心培养和聚集一支富有创新精神、学术水平高、管理能力强的研究开发队伍。现有张承慧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王光臣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人、陈阿莲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刘帅等国家四青人才4人。特别是,2018年申报成功新能源发电与高效节能系统优化控制理论、技术及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标志着中心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优势和研究特色获得同行业的充分肯定,实现了跨越式地快速发展。

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能源结构调整重大需求,中心将在国内外同行的支持下,进一步构建国家级新能源与高效节能技术领域的科技创新与成果孵化平台和基地,使其成为国家特别是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技术和智力支撑点。

 

二、招聘专业方向

1)新能源车智能充电和动力电池系统高效管控

2)综合能源系统优化与控制

3)高性能电力电子功率变换技术

4)能源系统中的人工智能技术

三、岗位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近三年内在海内外世界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应届博士毕业生需保证在入站六个月内取得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3)能保证在山东大学连续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四、待遇及支持条件

(1) 薪酬及相关待遇:税前不低于30万元/年(含济南市补助5000/月)

(2) 按在职事业编制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为外籍及港澳台博士后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3) 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租住。

(4) 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

(5) 为人事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五、应聘和联系方式

此招聘长期有效,应聘所需材料包括个人详细简历和学术成果简介,应聘者将应聘材料发送至中心招聘联系人即可。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

姓名:李珂

联系电话:13001708888

微信:bigemailbox

E-maillike@sdu.edu.cn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