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田纳西大学金明洲教授来控制学院授课

作者: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本站讯]

应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物流工程系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工业系统工程系教授、副主任,物流、运输和供应链工程(LTS)实验室主任金明洲教授来我院为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物流工程与实践(马尔可夫链及排队论)部分进行全英文授课。

Mingzhou Jin教授是田纳西大学(UTK)工业系统工程系教授、副主任,物流、运输和供应链工程(LTS)实验室主任,并负责Tickle工程学院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工程(RME)项目。金老师已经在优化、物流和供应链管理、运输、经济和生命周期分析、数据分析和先进制造等领域完成了总计600多万美元的40多个资助项目。作为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研究员,一直与其各研究小组,例如先进制造、运输分析和气候变化小组保持密切合作。金老师现为国际工业及系统协会物流供应链分会主席,2015年曾担任工程经济学分会主席,是《清洁生产》期刊的先进可持续制造版块的副主编,并在《工程经济学家》和《国际生产经济学》期刊的编委员会成员。在过去的十年里,在SCI期刊上发表了40多篇论文。金老师在2017年获得了肯尼斯•E•柯比教师奖,曾获2016年ISERC会议《工程经济学方向》最佳论文奖,2016年国际工业及系统学会杰出导师奖,2015年田纳西大学工学院优秀教学最高奖及2014年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优秀教学奖等一系列重要奖项。

 

 

 

 

Mingzhou Jin 教授课程主要围绕马尔可夫链以及排队论在物流中的应用展开,他从贴近生活的例子阐述马尔可夫链的原理,使得原本很复杂模型变得通俗易懂,使研究生同学们受益匪浅。金教授不仅在课上会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耐心的讲解,在课后金教授也会对同学们关于科研论文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在讲课之余,双方就合作项目进展、研究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及对策展开研讨,同时就拟物流交通仿真验平台方案进行探讨。本次学术交流有利于促进双方科研合作进展及在课题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的进一步研讨,对项目的顺利进展与结题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王艳艳 摄像: 摄影: 来自:控制学院 】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