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英国利物浦大学钟庆昌博士应邀到控制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09-09-08   点击数:

815日,英国利物浦大学电机工程与电子系钟庆昌博士应邀到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817日上午,钟庆昌博士在控制学院做了题为 Synchronverters: Inverters that mimic synchronous generator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长江特聘教授张承慧主持,控制学院、电气学院和能动学院相关教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钟博士的报告立足电力电子学科前沿,内容丰富,形式生动。会后钟博士还回答了师生提出的一些问题,并同大家就同步逆变器研究中的热点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钟庆昌博士于1999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控制理论和工程学博士学位,于2004年在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获得电力工程和控制学博士学位,现任英国利物浦大学电机工程和电子系高级讲师。钟博士之前曾任以色列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助理研究员、英国格莱摩根大学高级讲师。他的研究领域涉及H无穷控制、时滞系统、无穷维系统和过程控制、电力电子、可再生能源等多个方面。他是IFAC技术委员会委员、IEEE高级会员。

                                    (作者:控制学院  李健 刘允刚)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