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2023年自动化学科老同志座谈会暨荣休仪式

作者:赵娇娇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自动化学科老同志座谈会暨荣休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院长张承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海洋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等兄弟学院领导以及学院自动化学科部分老同志和管服团队成员出席活动。

高瑞代表学院党委向光荣退休的张东亮、姚福安、曹玉强三位老师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三位教师在工作岗位上奉献毕生青春,为学院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他表示,控制学院的每一份成就和荣光都离不开在一线默默耕耘、辛勤付出的老师们,正是这支队伍的无私奉献为学院事业高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希望老师们退休后能继续发光发热,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

张承慧回顾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展示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生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业绩,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尤其是60后教师,这个群体人才辈出、思想活跃,是极具战斗力的群体、史无前例的一代,更是学院发展由弱变强、由小变大的亲历者、见证者、贡献者。他表示,退休是人生全新的开始,希望三位老师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能继续引领帮扶学院青年成长,将智慧和热忱转化为学院发展建设的不竭动力。目前,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已挺进全国前5%,站在新的起点,希望与会领导和老同志们大胆建言献策,贡献真知灼见,讲实话,出实招,共同谱写学院发展的更美篇章。

在温馨的气氛中,学院为张东亮、姚福安、曹玉强三位老师赠送了荣休纪念品和鲜花,祝福他们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三位老师深情回顾了自己几十年的工作历程,话语中饱含着对于工作岗位的不舍和对学院师生的留恋,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

院友代表、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表示,60后教师为控制学院的辉煌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祝福三位老师享受退休生活,深圳研究院也将为学院产教融合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院友代表、海洋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振山深情回忆了在控制学院的学习生活经历,祝福三位老师的退休生活更加精彩。其他与会同事从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分享了与三位老师共事的美好回忆,表达了对三位老师的感谢,表示三位老师任劳任怨、严谨治学的精神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将带领年轻教师继续传承发扬光大。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聚焦学院自动化学科的发展方向、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谈问题不遮不掩,谈举措有据有力,为自动化学科的发展提出了诸多中肯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学院在未来发展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学科优势,不断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科教协同、产教融合,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作为控制学院文化建设的一部分,为退休教职工举办“荣休仪式”,是教师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弘扬高尚师德、做好文化传承的重要举措,对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学院精神薪火相传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