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赴确山县任店镇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作者:高瑞 郭亦玲 王冠骁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推进定点帮扶工作任务要求,7月4至5日,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带队前往确山县任店镇对接定点帮扶及支教工作。任店镇党委书记王巧雨、镇长邓文艺会同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和山东大学驻老臧庄第一书记宋尧玉陪同调研。

7月4日,双方就继续深化校地帮扶共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邓文艺表示,控制学院多年来不断深入确山县任店镇开展定点扶贫和定点帮扶工作,给任店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崭新的理念、注入了强劲动能,推动了当地教育事业与技术产业的发展和革新。他介绍了任店镇的脱贫攻坚总体概况,希望控制学院发挥高校学科优势,从基础教育、科技兴农、产业规划、产业链培育等方面给予指导。高瑞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山东大学控制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系列精神,学院党委坚决扛起定点扶贫和帮扶政治责任,不断加大扶贫帮扶力度,扶智扶志结合,输血又造血,精准施策、凝聚合力,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和帮扶工作。双方下一步将立足需求,对准目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强联动,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7月5日,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连心支教调研确山县任店镇中心小学举行第二届“七彩夏令营”开营仪式任店镇镇长邓文艺镇中心校长黄守华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出席会议并讲话。文艺高度赞扬了控制学院连心支教调研继续来任店镇开展定点帮扶和爱心支教,希望支教团成员们尽快融入新角色为乡村教育带来新气象高瑞表示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控制学院连心支教调研团14年的支教足迹遍布安徽、甘肃、贵州、河南等40余所偏远乡村学校,坚持“我走进大山,是为了让你走出大山”的支教理念,寓教于乐,精心设计课程内容。12名来自山东大学的支教大学生为孩子们开展为期两周的课程开蒙启智、创新理念开拓视野,照亮孩子们的前行之路,用支教书写青春,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守华对连心支教调研团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当地教育与支教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安全教育和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期待夏令营活动可以取得圆满成功。支教团成员代表陈育莹发言并宣读夏令营安全规章,表达了支教团全体成员对为乡村支教事业贡献力量的热情与决心。最后任店镇中心小学捐赠防疫物资和学习用品,助力校园疫情防控,让学生在校安心学习。

任店镇统战宣传委员王晴晴控制学院团委副书记郭亦玲、家长和教师代表、全体营员以及河南确山支教队员参与开营仪式

下一步,控制学院将进一步细化精准帮扶内容,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发挥学科特色,投入资源、形成机制,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将定点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助力确山县任店镇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任务。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